網頁

2013年12月12日 星期四

美股當沖交易已經式微了嗎?

似乎自從金融海嘯過後洗垮一堆交易員以後
就很少看到美股當沖的相關的討論了,或許大家都覺得美股當沖已經式微了
其實我相信三更半夜的一定還很多人跟我們一樣在做美股
只是大家個性低調不出來跟人交流
一些找到方法賺的人都已經消失
今天來這邊拋磚引玉,希望能喚醒一些沉睡的交易員,一起分享交易的經驗

幾年交易下來,擺盪跟趨勢的模式都嘗試過,各有優劣
但最後還是覺得趨勢才是我們的好朋友
尤其美股完善的做空機制讓股票的走勢可以反映得淋漓盡致
不太會出現反轉很快的情況
許多人一開始都栽在這種走勢的行情特徵上
許多新手在反轉信號出現時就進場操作
以為看准機會大膽進場而被瞬間逼得停損
其實幕後就是那些做市商的傑作
他們專門這時候就把那些小額停損吃掉

在股市裡不像在學校是非對錯明明白白
反倒是要接受對的時候賠錢、或是做錯卻獲利這類的事實
尤其一天下來多空中雙方的力到不斷釋放和吸收的情況下
個股可能在一天的行情中就出現好幾個漲跌的轉換。
因此常聽到有人發出“已經那麼明顯了,怎麼還會這樣”的驚歎

停損這就不用說了,應該是我們最有心得的部分...
”停損打得好要飯要到老”這句實在是挖苦得實在好
直到現在我還在研究停損,比起其他技術
我認為這是存活在市場的不二法門
大部人都信奉行趨勢為王的準則
但趨勢確實有逆轉可能,要能第一時間認賠出場
更厲害的交易員就是善於發現個股方向判斷錯誤時及時停損
但是同樣的會引出一個通病:就是稍有盈利即迅速兌現
而出現虧損卻馬上抱著轉成長期投資,決不停損逃命,甚至積極攤平成本
這樣組合會造成一個嚴重的後果:永遠賺小賠大
其實這樣操作方法是完全跟趨勢背道而馳,市場一旦逆轉
他們往往賠得最快也最大

交易紀律的重要大家都知道,我也相當認同
畢竟人多少都有情緒化的時候,當你的交易過多都受你的感覺主導
很難以中立客觀的態度來執行每一筆交易,這時候就是紀律能幫上忙的地方
去克制著人的情緒和衝動,保護你和幫助你在一個可以風險跟獲利可以衡量的範圍交易
個人認為美股當沖最忌諱的

就是自以為對技術分析精通其實卻對市場一知半解的人:
喜歡在某些信號出現時逆勢操作
或是在多空中頻繁切換進出,其實這樣做很容易干擾對於股票的正確判斷
不曉得逆勢作了多久才領悟到,其實只有順勢才是你的好朋友。
同事曾經開玩笑說美股是一個錢池

厲害的都用水管在接、用桶在裝
像我們這種水準低、懂一點皮毛像是拿吸管在吸、拿湯匙在舀
不過就算沒賺到錢也賺到經驗
畢竟大家都希望能賺更多吧?
分享一些幾年來我跟我同事們的交易心得
我覺得交易這門學問很容易有盲點,人畢竟只有兩隻眼睛
閉門造車很容易誤入歧途,多跟人討論比較有進步的空間
希望有機會同行一起浮出來切磋一下美股交易:)
Buy the rumours, sell the news
I''m a day trader
http://www.facebook.com/huasi.tw


沒有留言:

張貼留言